About Me

My photo
Kuching, Sarawak, Malaysia
一个 92 年 11 月份的射手座女生;一个全身上上下下都是普通的细胞构造成的女生;一个因为被社会驯养了而从一个吊儿郎当变成一个会泡图书馆的女生;一个抱着比读书更多的玩乐心态完成高中来到大学升学的女生;一个选了大家都冷眼相看可是自己却喜欢的环境学;一个喜欢拍照摄影及希望可以随时可以旅行的女生,这样的女生就是目前的我。我要做我自己,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我要当我的梦想的领导人!如今外面的空气快让我窒息,I JUST WANT BE FREE!

Monday, April 29, 2013

彭亨@Pahang 一日游_ 武吉丁宜@Berjaya Hills (三)法国村




这里不是法国,而是马来西亚。


老实说,我到 Berjaya Hills 的第一目的是目睹这座令我老早就兴奋的法国村。
到达法国村后,看见那犹如童话里的建筑物、一座连接到城堡的大桥... 我心里兴奋的呐喊着。

仿佛真的来到了那遥不可及的法国。







原来,Bukit Tinggi 是旧名,现已名为 Berjaya Hills.

搜索后得知,30年前,马国商人林梧桐在吉隆坡外郊的山头,盖建云顶高原度假胜地和娱乐城,创造了一个旅游业的奇迹,使他和云顶高原一起在世界扬名;今天,这段历史重演,马国富商陈志远,同样雄心勃勃,他买下彭亨州武吉丁宜(Bukit Tinggi,马来文是高山的意思)的16000英亩热带森林(这个地点和云顶高原正好遥遥对望),准备在这里盖建一个世界村,把世界各地多个独特的村镇风光,复制浓缩在这片自然林野中。

目前,武吉丁宜度假村已经建成的“村镇”有法国村和日本村。其他还在蓝图中的村镇则有西班牙村、德国村。

据说,法国村也就是 Colmar Tropicale 是仿照法国科尔马 (Colmar) 村镇的街景而建,距离巴黎一个多小时航程的这个村镇,今天还保留着16世纪的建筑风格,古朴典雅。

不过,与科尔马有别的是,马来西亚的这个法国主题村镇,围绕在自然的山林之中,加上高居2600英尺的山头,清新的空气和怡人的气候,让人心旷神怡。


其实,这个法国主题村是马国富商陈志远在我们第四任首相,Tun Dr. Mahathir bin Mohamad Alsace 之旅采访后有了仿造科尔马村镇的灵感与念头。








 艺术彩绘。




马来西亚闻名的政府大学。
其中一个就是我就读的博特拉大学@University Putra Malaysia (UPM)。














许愿井。Wishing Well

井里所得的许愿的钱币将捐给 Ti-Ratana Community Centre
一个收留17岁以下孩童、年老体弱者等需要帮助的人士的中心。






在科尔马,这些建筑物原都是民家住宅。
不过,来到了法国村,除了楼下保留为专卖店、酒廊、画廊或酒窖外,楼上全都成了酒店客房,旅客可以悠然地住进法国村,感受这里的浪漫情怀。







两小谈情说爱的好地方。
哈哈。






老实说,我在法国村玩不够。
如果此趟是一个人的旅行,我想我会到每间店逛一回。

还是觉得如果呆一晚的话会更爽。
同时,又可以亲眼目睹法国村的夜景。



我想,这应该不会是我最后一次到 Berjaya HillsPaha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