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Kuching, Sarawak, Malaysia
一个 92 年 11 月份的射手座女生;一个全身上上下下都是普通的细胞构造成的女生;一个因为被社会驯养了而从一个吊儿郎当变成一个会泡图书馆的女生;一个抱着比读书更多的玩乐心态完成高中来到大学升学的女生;一个选了大家都冷眼相看可是自己却喜欢的环境学;一个喜欢拍照摄影及希望可以随时可以旅行的女生,这样的女生就是目前的我。我要做我自己,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我要当我的梦想的领导人!如今外面的空气快让我窒息,I JUST WANT BE FREE!

Sunday, June 2, 2013

部落格 心得


最近,我不经意发现一位好朋友其实也是个博客。当然、当然还蛮惊吓。因为,她是个很自己的女生、那种潇洒自在的女生、是我很欣赏的一位朋友。而我尽然错过了她的博客有这么长的时间!

我就很惊奇地说:“厚,原来你也有些部落格,绝对会 Follow Link 了你的部落格!”
她回答说:“没有 Update 的咯。”
我说:“那就 Update 咯。”
她说:“懒惰啊... ... 哈哈哈哈。”
我说:“其实我之前也懒惰了,有一段时间不再 Update 了。但,重要的是我现在不再懒惰 Update 了。”
她回:“哈哈哈哈。为什么?”
我答:“不晓得耶。哈哈。也许是因为我可以通过部落格表达情感?”
我接着说:“我也想分享我的生活、我的人生吧。因为我希望其他人可以从我所遭遇或体验的好与坏的经历中学习或得到一些感慨。那或许可以避免发生会让他们后悔的事情。”
我追加了一句:“当然,前提是他们懂我的部落格的存在。哈哈。”







我是个很不擅长表达的女生。往往,那些到了嘴边的话总会被我不经意的收回。所以,我比较喜欢写字或画画来表达我的想法。如今,我喜欢信息多过通电话。偶尔,甚至懒得联系了。突然,我也只会简单的用两个词来表达我的心情。懂我的人,瞬间给我的回复总会让我双眼酸痛流下泪滴。我不想把自己变得很懦弱,所以我流了一滴眼泪,我就把它擦干了。我不是因为没血、没泪、没感情,而只是不善于表达。

有人说过射手座的人心里伤心,但也要表现得坚强。射手宁愿当众人眼中嘻嘻哈哈的开心果,也不愿让你看到他的泪。因为射手座会伪装,即使遍体鳞伤还是固执的假装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但這不代表他不会难过。倘若你看到了他的淚证明你跟他很要好;若因你让他流泪那你很可能就會失去他。

当有一天你收到一些可以当时口头回答却如今通过电邮回复的信息时,请不要惊讶、也不要怀疑,我正在回答你那时候的问题。




其实,我写部落格的初衷还是希望部落格可以弥补我们人类头脑记忆力功能的不足。每一刻,记忆总会不经意的离我们而去。久而久之,那零碎的片段总不能满足我们的回忆。靠着部落格每一条的文章,希望那零碎的片段可以拼起当初我们珍贵的回忆。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