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Kuching, Sarawak, Malaysia
一个 92 年 11 月份的射手座女生;一个全身上上下下都是普通的细胞构造成的女生;一个因为被社会驯养了而从一个吊儿郎当变成一个会泡图书馆的女生;一个抱着比读书更多的玩乐心态完成高中来到大学升学的女生;一个选了大家都冷眼相看可是自己却喜欢的环境学;一个喜欢拍照摄影及希望可以随时可以旅行的女生,这样的女生就是目前的我。我要做我自己,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我要当我的梦想的领导人!如今外面的空气快让我窒息,I JUST WANT BE FREE!

Tuesday, June 11, 2013

女孩写的一封网络信。


女孩写的一封网络信。给其他有需要的人,不只是那位女孩此刻想要告诉的那位友人。因为她希望还有机会的人可以珍惜这个非常珍贵的机会,免得以后后悔了也无法挽回;而已失去机会的人可以从中得到一些些安慰,虽然那女孩的表达能力有点差。



我的说话表达能力比较不好,所以决定写给你。对近期突发事件感到很遗憾。希望你能够早日接受这个事实,离开的人解脱了,而活着的人还要继续接下来的日子。你只是比其他同龄人更早遭遇这个噩耗。我知道并不容易就能够接受这个事实。也许现在跟你讲你也很难相信。其实,我的爸爸也离开人世了,也是不告而别。这是我很少告诉人的事实。那年我才 16 岁,上面有 18 岁的姐姐,而弟弟只有 13岁。爸爸也是因为心脏病,因为他不知道他的胸膛偶尔持续疼痛是因为心脏病。那天,妈妈无助的看着爸爸离开,因为那人潮拥挤的咖啡厅袖手旁观。不,他们连看、连理都没有,只是一直吃早餐。想想,那热闹的早晨还要打电话叫家里的叔叔载爸爸去医院。后来,有几位有心人士尝试给予帮忙,但大家无能为力了。因为,大家都知道心脏病是急性病发,及时措施是必要的。是啊,一天里发生了晴天霹雳的事情,而我一天里不止经历了这噩耗,也领悟了这个社会的残酷的一面。

“我只是比其他同龄人更早遭遇这个噩耗”,我一直这样告诉自己。我也是之后从一个不爱读书的女生变成一个因为我的未来只能靠自己而开始读书。虽然家人会是很好的依靠,但有时候我还是会因为怕他们担心而选择自己承担。这时候,我们只能够坚强了。如果自我堕落了,还有谁能够帮助你。加上,感情事情很难让人家帮我们。有时候,如果哭出来比较好就哭出来吧。以前以为哭泣是脆弱,其实哭泣是因为我们忍得够久了。虽然有时候还是不想把自己变得太懦弱,所以流了一滴眼泪就把它擦干了。

妈妈,妈妈比谁都难过,因为妈妈的烦恼总会比我们这些做子女的来的更多。我很高兴妈妈恢复了笑容,虽然我知道泪水还是流着,只是不在我们面前流下;姐姐,姐姐其实可以不用因为是老大而独自扛上一切责任,虽然姐姐不多说,但我知道此刻姐姐的泪水还是可以不经意的流下;弟弟,弟弟不晓得是不是因此而装大人,但我可以想像他所承受的痛处,毕竟他那时候不是该失去父爱的年龄。我们一家人都还不是该失去丈夫、父亲的时候,但,我们又能怎样?只能够坚强。

我不知道我的话对你来说是不是多余,但还是希望你可以没事。虽然他是离开了,但我相信他还是与我们同在,因为他是我们的爸爸。




DIY



女孩的爸爸,一副用了几十年老旧的眼镜也不舍得换、一件 POLO-T、一件一直不舍得穿的 Jeans 裤,女孩都知道从中的原因。因为,他们几个小瓜还是一年换一副眼镜或是镜片、一年买了几件各式各样的衣服、一年有穿不坏的裤子。他们伟大的爸爸,女孩一直很爱的爸爸。

那年女孩用了工资买了一件军绿色 POLO-T 给爸爸,他不曾穿过。因为来不及穿上,也没有机会穿给女孩看,哪怕是一眼。

妈妈安慰女孩说,那件衣服放在爸爸的新家了,爸爸会穿的。

安慰,说到底只是安慰。



也许有人会说这是件芝麻小事也许有人会说女孩幼稚,但这是女孩一直感到遗憾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