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Me

My photo
Kuching, Sarawak, Malaysia
一个 92 年 11 月份的射手座女生;一个全身上上下下都是普通的细胞构造成的女生;一个因为被社会驯养了而从一个吊儿郎当变成一个会泡图书馆的女生;一个抱着比读书更多的玩乐心态完成高中来到大学升学的女生;一个选了大家都冷眼相看可是自己却喜欢的环境学;一个喜欢拍照摄影及希望可以随时可以旅行的女生,这样的女生就是目前的我。我要做我自己,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我要当我的梦想的领导人!如今外面的空气快让我窒息,I JUST WANT BE FREE!

Friday, December 23, 2011

悲喜•交集

一天连续看了两部印度电影。


看【三个白痴】时,好笑的剧情让我哈哈大笑,偶尔剧情也让我留下几滴眼泪。
看【地球上的星星】时,感触的剧情让我只有忍不住而流下眼泪,欲止的眼泪在另一幕时又再次流下。

真是悲喜交叉。
第一部让我笑不停;
第二部让我哭不停。


两部电影都是着重于现今小孩人生中有苦说不出的问题。


父母都认为孩子只有当医生、工程师管理学才会成功、才是有出息、才有能力在现今社会里竞争,而其他的都是废物。
他们从不知道孩子们真真想要什么、需要什么,因为他们在孩子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帮孩子们决定、塑造他们的未来。

父母们都开始强逼孩子们完成他们的野心。
这把世界变成残酷竞争的世界,而每个人只想着削尖脑袋往上爬。


父母都没有注意到孩子们犯错的模式及重复的错误、只懂得责备孩子们,他们从不了解他们的错误和为何他们会犯错。
他们不但没有帮助孩子们解决问题,此举更是火上加油。
那孩子又怎么会上进呢?那小孩的问题又有何人来帮他们解决、助他们一臂之力呢?


【三个白痴】中有提到,
只要有鞭子在,就算是一只马戏团的狮子也得学会坐下。可大家只会说这狮子“训练的不错”,从不会说“教育的很好”。

孩子们不再为了学习而学习,而只是为了学位而学习。他们认为没有文凭就意味着没好工作、没有信用卡、没有社会地位。有几个人学习是为了演习的乐趣?

人们都不再因为将学到新的的东西而感到激动,他们只是进入疯狂的竞赛。因此,增加的不是知识而是压力。



 

【地球上的星星】中有提到,
看在上帝的份上,每个孩子都有他自己的天赋和梦想。可其实呢?他们都只是被动地学习,妄想成为个全才,即使这一切只是痴人说梦。

父母总是说为了孩子的未来没有选择,父母们不经意地养了赛马,父母们都忘了他们养着的是孩子。
  

印度戏真的少不了边唱边跳来表达剧情。
对啊!这就是印度戏的特征!

无可否认也许还有一部份的人对印度戏的边跳边唱的部分很反感。

但我认为只要边唱边跳的部分及成分拿捏得恰当,那就是一部得到大家欢迎的印度戏了!至少我是这么认为,而【三个白痴】就是一个例子。

大家再想想,如果把印度戏搬上舞台,那就是类似受人欢迎的舞台剧啦!

其实,印度戏不错看哦!至少这两部就是!









        【三个白痴】

现代人眼中的三个白痴







【地球上的星星】
因为有阅读障碍而独自面对问题的男主角



阅读障碍的男主角并不是人们所谓的智障,而它拥有画画的天赋。




刚开始的男主角一直只有忧郁的表情。

得到恩师的开导与教导后克服种种困难的男主角重现笑容。







                   

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冬至•快乐









今天又是冬至!意味着农历新年快到了!(真的很快!)
今年又长一岁!意味着自己逐渐老化了!(我的老天!)









众所皆知吃汤圆是惯例,但并不是众人都知道吃汤圆的数量是根据自己新的一年的农历年龄。


有人希望自己永远年轻而每年吃十八粒汤圆(有一位朋友就是这样,因此就会年轻吗?);
有人因为汤圆越吃越爽口因此“超”吃汤圆(我家的妈妈就是这样,因此肚子撑死了。);
有人却选择不知、忽略、违背这传统的惯例(我家的亲人就是这样,因此不会长大吗?)。


我,还是选择依据传统,吃了21 粒汤圆。
我不但吃了,还亲手和家人一起制作汤圆。


今年的汤圆还算标准,不大也不小。
(绝对不是自夸!)
也许是有一位对家人也很有领导精神的姐姐在一旁督促,因此我们都不敢乱来。
(呵呵!)


对我来说,过节就是和家人一起庆祝、度过。
趁有生之年、趁有机会的时候多陪点家人,不让自己有遗憾!~












过节的日子还是会想起爸爸。
第四年没有爸爸陪伴的冬至。




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弟弟•水痘


弟弟不敢见人。





水痘,以为是青春痘。


当了 21 年的妈妈的我家妈妈也有失算的一天啊!
呵呵!


因为早睡而熟睡中的我被姐姐惊醒。


姐姐一脸错奥,紧张兮兮,大声嚷着;(姐姐还真大惊小怪。)
弟弟一脸无奈,满不在乎,无精打采。(姐姐说是恼羞成怒?)
看清楚一点,弟弟满脸痘痘!


此刻才知道妈妈所谓的满脸青春豆其实是水痘啊!


My God!! 看见弟弟的状况还真是吓人!
听老一代说,年龄越高,水痘就越严重!
19 岁了也还没出!






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兴奋•失望•一场空

最近,又再次爱上了拍照!
不是自拍,而时拍下身边的人事物。




以前我的拍照技术让要求高的姐姐抓狂,
而前阵子姐姐称赞我的拍照技术进步了!




我很高兴把前阵子因为考试忙碌而暂时忘了的爱好找了回来。
我不但找到当初的初衷,还提高了那层次。

拍照再次令我感到很兴奋!




最近真的拍了自己很满意的照片。

因为技术进步了、姐姐称赞了,拍照也自信了。




我愣住,

这一天
花谢了、浪来了、光暗了、烦恼了,大约 500 + 张照片没了;
疤有了、伤痛了、心揪了、绝望了,硬撑着要忍住流下眼泪。

我崩溃了!终究流下了眼泪!




我盼望,

有一天
花开了、浪退了、光有了、烦恼没了;
疤淡了、上好了、心放了、绝望停了!

我很期待!望时间会回答我!











一篇没有照片的 POST




Monday, December 19, 2011

圣诞节 Feel •有了

STPM 日子 中六的日子(疲惫不堪,看来已减寿了!);
大街小巷播着农历新年歌(不知为何,没有季节概念?);
我不是个基督教(谁说只有基督教徒可以庆祝圣诞节?);
种种原因让我没有圣诞节的 FEEL ,而只有假期的 MOOD



 。



也许是即将参与了与朋友的平安夜聚会及圣诞节倒数,而且还有互交换圣诞节礼物的环节,我可以大声喊道:“圣诞节的 FEEL ~~~~~~~~~~~~~来了!!!!!!!!!!!!”。呵呵~



 。



我诚心地准备了特别给每位朋友的礼物,有意和我交换礼物的朋友期待吧!
(请不要失望)
虽然不晓得你分是否会喜欢那份礼物,但那的确是我要传达的圣诞节心意!
(千万要喜欢)
而且,我特地准备了特别的圣诞节装扮,并将在那天呈现给大家一睹为快!
(不要嘲笑我)



 。



在此祝福那些和前阵子的我一样没有圣诞节的 FEEL 的朋友们尽快找到你们那不经意遗失在某个地方而忽略了的重要的FEEL 。因为,那快乐感觉会是你一辈子中的一段幸福记忆。












思仪衷心祝福大家!





  

Sunday, December 18, 2011

想•念


我怀念读书的日子!



STPM 那坎坷的日子结束了,
长达九个月的假期来临了,
理应我这时候是过着无忧无虑,做自己一直在考试期间没办法做的事情的日子,
可是没有拿着书的日子让我呢喃!
好不习惯!
总觉得这样的日子欠缺了什么!
我怀念读书的日子!


弟弟说我的椅子旁没有一本书很奇怪;
姐姐说我的床枕便没有一本书很奇怪;
妈妈说看见那明亮无比的书桌快晕了。


我想,要是爸爸这时候回来看见这一幕幕,尤其是那整洁无比的书桌,那招牌笑容会挂在那和我一样圆圆的脸上,他那我记忆中粗粗的手掌会抚摸我的头。此刻,我渴望爸爸再给我那久违的拥抱!






这样的日子,我想念考试的日子!
我又情不自禁地想念爸爸,眼泪又失控了。







Saturday, December 17, 2011

结束•回来•开始


































考试,结束了;
学生,回来了;
博客,开始了。

也许会认为因为考试而离开部落格只是个借口,
我宁愿选择离开部落格,并不想出卖几个字词,
那敷衍了事的文章,只会让我自己贬低我自己!

我就是个一心不能二用的人,愿为得而有所失。






































如今,STPM 结束了。我回来我的部落格世界。
就算没有一个人来到我世界留下那永恒的足迹,
即使路过我世界的人走马看“字”,来去匆匆,
我坚持自己理念,继续在我世界留下真实的字。






































很感谢到我世界,那愿意和我做个朋友的朋友,
即使是片刻,我也诚心感到高兴,高兴认识你!
因为片刻组成永恒啊!
你已在我人生留下值得回忆一辈子的深深烙印!